快訊

月經異常、體毛或痘痘狂長,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!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代糖吃過量 猛拉肚子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萬博超/綜合外電報導】

吃過多果糖、砂糖雖然不健康,但部分代糖如果攝取過量,容易拉肚子。美國營養師托瑞·阿姆斯表示,用於當作代糖的山梨糖醇、麥芽糖醇、木糖醇、甘露醇、和異麥芽糖醇等如果過量,會讓人腹瀉,猛跑廁所。

托瑞·阿姆斯指出,現代人想要吃起來甜,又不吸收過多熱量,有些糖果大量使用代糖,如果一次吃下很多,民眾容易腹瀉。但每天不超過二十克的攝取量,腹瀉機率不高。

營養師表示,想要減少熱量攝取的民眾,還是可以使用天然甜味的食材,或使用少量代糖,少量代糖對多數人的健康無礙。

國際研究顯示學齡兒童攝取過多果糖,其體內「壞膽固醇」顆粒體積變小,日後造成動脈硬化風險較高。此外,人體多數細胞的果糖轉運蛋白含量低,代表細胞不容易直接運用果糖,很容易轉換成三酸甘油,在肝臟堆積。

無論是果糖或蔗糖,每天來自於糖類的熱量盡量不要超過一成,已是寬鬆的標準。

儘管水果、蜂蜜等食物中也含有果糖,不過營養師表示,只要適量攝取,天然糖較不會危害人體。

營養師表示,傳統汽水、含糖茶類、果汁等,皆含有一定熱量,容易造成熱量攝取過量。白開水是最健康、最經濟的水份來源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熱量 果糖 代糖 腹瀉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