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米酵菌酸引恐慌: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?」譚敦慈: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多吃可防中風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蘇湘雲/綜合外電報導】

橘子、柳丁、芭樂、木瓜、花椰菜等食物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。法國一項研究發現,食用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或可幫助預防中風,降低出血性中風風險。

根據二○○三年官方統計資料顯示,台灣一年出現腦中風的患者約有三萬五千人。台灣腦中風學會資料也顯示,以台灣腦中風死亡率十萬分之五十五推估,台灣每年死於中風人數約有一萬三千人。在美國,中風為全美第四大死因,美國一年約有七十九萬五千人中風,每年中風死亡人數約十三萬人。

中風主要分成兩種類型:缺血性中風與出血性中風。當大腦血管被堵住,就可能出現缺血性中風。血管若較為脆弱,導致血液滲到大腦組織,便可能形成出血性中風。

法國龐賽尤大學醫院(Pontchaillou University Hospital)研究團隊發現,當體內維生素C濃度不足時,很可能增加出血性中風風險,就好像高血壓、喝酒、體重過重一樣,都會增加出血性腦中風威脅。

研究人員將六十五歲以上出血性中風患者與健康同儕者做比較,為兩族群驗血,以了解其中維生素C濃度,結果發現,中風患者體內維生素C濃度往往偏低,而健康、沒有中風的人體內維生素C濃度則大多正常。研究成果將發表於美國神經醫學會年會。

研究人員指出,維生素C或許會幫助降血壓,進而降低中風風險。此外,維生素C也會促使膠原蛋白增生,對身體有很多其他好處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中風 高血壓 出血性腦中風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