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?爸:還會分掉娘家福分!命理師曝「化解方法」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盛夏水果 挑選有撇步

元氣周報

鳳梨
1.先觀察果形外觀,是否有裂果狀況;果皮飽滿有光澤的鳳梨品質較佳,重量較重者為優。
2.再用手指彈彈看,裡面發出的聲響若為肉聲,表示水分含量較多,但不容易存放,較易快速發酵;若為鼓聲,水分含量少,可存放時間較長。 記者陳立凱/攝影
鳳梨 1.先觀察果形外觀,是否有裂果狀況;果皮飽滿有光澤的鳳梨品質較佳,重量較重者為優。 2.再用手指彈彈看,裡面發出的聲響若為肉聲,表示水分含量較多,但不容易存放,較易快速發酵;若為鼓聲,水分含量少,可存放時間較長。 記者陳立凱/攝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羅建怡/報導】

鳳梨

1.先觀察果形外觀,是否有裂果狀況;果皮飽滿有光澤的鳳梨品質較佳,重量較重者為優。

2.再用手指彈彈看,裡面發出的聲響若為肉聲,表示水分含量較多,但不容易存放,較易快速發酵;若為鼓聲,水分含量少,可存放時間較長。

芒果

1.先聞果香,愈成熟、香味愈濃郁,品質愈好。

2.芒果由底部開始朝果柄向上轉黃,代表芒果甜度高;但要果蒂和果尾不帶綠色,才表示已成熟。

3.外皮有層薄薄的白色果粉,表皮孔密度愈稀疏,表示愈成熟香甜。

葡萄

1.果穗(葩頭):外觀整齊沒有副穗,穗型呈倒圓錐形,果粒及大小分布均勻,以側向或向上著果粒而不下垂。

2.果粒(粒頭):巨峰葡萄的果粒呈微橢圓形,每粒果重約10~12公克以上,果肉質地緊密,果皮薄而富有彈性。

3.果粉(粉頭):果粒上布滿濃厚均勻的果粉。

4.果色(色度):果粒呈紫黑色,以全穗每果粒著色均勻為良品。

5.種子(硬度):葡萄種子的色澤、大小,是決定果實成熟度與肉質的重要因素,種子數越多、果粒越大,每果粒正常種子數為2~4粒。

6.甜度、香度:高品質的葡萄不但有清新的香味,還要有適度的糖酸比。

水梨

1.挑選外表飽滿、底部寬廣者。

2.外皮略帶翠綠光澤,不要太黃,整體色澤光亮。

3.果尾凹陷如深酒窩。

葡萄 芒果 鳳梨 水梨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