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抗老化、調節血壓、促進心血管健康...酪梨好處多!從生活中攝取酪梨,你可以這樣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胃不舒服 少吃生菜、生魚片等寒涼食物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萬博超/台北報導】

因忙碌而耽誤用餐,容易胃痛,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中醫師許懿心昨(13)日指出,如果因忙碌而常在飢餓時必須忍著不吃飯,小心胃出問題;醫師建議,如果餐與餐之間隔太久,感覺餓時不妨補充一些不油膩、不甜的小點心,總比完全不吃好;另外,中醫認為胃不舒服者最好少吃生菜與生魚片等寒涼的食物。

許懿心醫師表示,臨床上一名45歲上班族,習慣不吃早餐,因業務繁重,晚上常忙到8點以後才吃晚餐。最近他發現自己不但胃口愈來愈差,且才吃半碗飯肚子就脹的非常難過。只要晚上太晚吃飯,胃就會持續疼痛,甚至痛到半夜還睡不著。

醫師表示,胃病是日積月累所造成,現代人生活忙碌、壓力龐大,往往三餐不定時或飲食習慣不良,導致胃病成常見疾病之一。胃脘不適常見症狀有噯氣、泛酸、胃脘即心窩下悶脹疼痛。

醫師指出,有些人食慾會因胃病而變差,也有人會變成很容易餓,明明剛吃飽,卻感覺胃中空虛、似飢非飢,似辣非辣的嘈雜症狀。嚴重者甚至會偶發劇痛,或出現胃食道逆流、心口灼熱情形。

醫師提醒,胃不舒服的人避免喝冰飲、吃生菜、生魚片,濃茶、烈酒、辛辣食物也會刺激胃腸,甜食同樣易礙胃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胃病 中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