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醃漬、化學、油炸物 害你老得快

中央社

【聯合報/中央社】

一位新加坡營養師表示,常吃醃漬、油炸及含化學物質的食品,會老化得更快。

新加坡「聯合早報」報導,營養師認為雖然衰老是必然過程,但若常吃醃漬、油炸及含化學物質的食品,恐會老化得更快。

這位營養師建議,少碰醃漬食品、多進食新鮮食品。因為廠商為阻止有害微生物生長,通常都會在醃漬品中加入防腐劑,而防腐劑中所含的亞硫酸鹽對一些人可能會產生過敏性反應,而醃漬品的鹽分及糖分都很高,增加對健康的風險。

油炸品雖然香脆可口,但由於烹煮過程中把食物浸泡在加熱的油中,屬於高飽和脂肪食品,會增加罹患如高膽固醇、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危險,再加上這些產品熱量高,可使人發胖增加患糖尿病的機率。

至於化學物質,這位營養師以農藥為例,若隨食品累積在人體內,將使免疫系統發生變化。美國曾公布報告,對43種蔬果進行測試後發現,含較高的農藥項目包括桃子、蘋果、西芹、草莓、生菜、葡萄等,由於這些都是大家經常食用的蔬果,因此應多加洗滌,減少農藥殘留物。

【2012/04/29 聯合報】

糖尿病 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