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果核多有毒性 建議打果汁前先挑掉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萬博超/綜合外電報導】

有些果核含有毒物,打果汁時記得先挑掉。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神經醫學教授哥利葛瑞·柯爾表示,例如蘋果子、櫻桃子都含有氰化物,有一定的毒性。雖然吃這類水果時,通常不會吞下種子,但打果汁時,有時卻可能忽略挑掉,或刻意將之打碎混入果汁中。

柯爾教授提醒,食用天然蔬果時需留意,很多野生蔬果本身就含有自然的抗微生物、殺蟲物質,部分成分具藥性或保健作用,但也有部分具毒性,好比生杏仁、蘋果子等就不能隨意食用,否則可能因食下太多氰化物而中毒。

部分民眾喜歡將蔬果連皮帶子打成汁,認為可以保留最多抗氧化成分。柯爾教授指出,蔬果含有抗氧化成分,但人體到底能吸收多少抗氧化劑,尚無清楚的定論。

抗氧化劑的吸收或許有一定的限制,即便人體能全然吸收抗氧化成分,人體累積一定的量後,抗氧化成分是否全然扮演正面角色,目前仍有疑義;甚至可能干擾人體正常機能。

另外,很多美國人迷信如藍莓、諾利果、石榴等「超級水果」,認為抗氧化力特別強,多吃有助健康;但美國農業部指出,這類說法尚未受到嚴謹的驗證。

專家指出,吃蔬果雖然堪稱有益,當中的確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,但還是要多樣化攝取,營養專家認為要攝取各種類別的蔬果,而非拘泥於某些蔬果。不少食品如瓶裝水、餅乾等都添加了抗氧化成分,且以有助健康作為號召。這類食品的銷售額近年大幅上升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蘋果 養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