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米食DIY/培根南瓜義大利燉飯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羅建怡/報導,圖片提供/葉怡蘭,示範達人/葉怡蘭】

培根南瓜義大利燉飯(兩人份)

材料:培根2條、洋蔥丁2大匙、大蒜丁1小匙、南瓜丁1量米杯、橄欖油2大匙、白米(不要洗)1量米杯、白酒1/2量米杯、雞高湯適量、Parmigiano-Reggiano起司適量、鹽少許、現磨胡椒少許

作法:

1.培根切成約0.5公分寬度的小片,於乾鍋中小火煸至酥脆、瀝出,置於廚房紙巾上晾乾。

2.平底鍋倒入橄欖油,入洋蔥與大蒜丁,以小火慢炒至金黃熟軟。

3.入南瓜丁略炒至散發香味後,加入白米,炒至米粒略顯透明。

4.淋上白酒,拌勻,煮至沸騰,再加入約至淹過材料份量的熱高湯,慢火烹煮,一面持續攪拌,每至湯汁將近燒乾時,便再加入一、兩杓熱高湯繼續烹煮。

5.煮至米粒呈彈牙狀,撒上現磨Parmigiano-Reggiano起司,一面攪拌至呈光滑濃稠狀態。

6.以鹽和黑胡椒調味後,盛入盤中,中間擺上做法1的培根,即成。

TIPS:

1.白米建議使用口感較不黏、有韌性的米。我自己多半還是以家中平素常備的台灣好米來煮,只要注意火候,米心仍有硬度時便開始進入下一步驟,注意不要煮過頭。

2.除南瓜外,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蔬菜,記得切細小些,口感才佳。

3.過程中不斷加入的雞高湯,最好保持在熱的狀態,比較容易控制熟度。普遍習慣會將高湯一整鍋置於另一端爐火上微火加熱,好方便隨時添加。

南瓜 橄欖 胡椒 洋蔥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