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冬咳、喉嚨乾癢 吃銀耳羹、白木耳百合粥都有益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萬博超/台北報導】

冬季吃點清淡的藥膳,加強身體機能,不會增加負擔,中醫師張雲鵬指出,可取蓮子6錢、紅棗4錢、白木耳5錢,冰糖適量,將蓮子洗乾淨,以淨水泡1小時加入洗淨隻白木耳、剖開的紅棗,以電鍋蒸煮,煮好後在加入冰糖煮沸溶化即可食用。

中醫師張雲鵬指出,這道蓮子羹約3~4人的份量。尤其白木耳則常用於咳嗽或喉嚨乾癢的民眾如銀耳羹、白木耳百合粥,木耳湯均有保養的效果。

白木耳、蓮子,潤肺的絕佳食材,不少民眾也視之為養生食品。醫師提醒,民眾購買時,盡量不要挑顏色過白的貨品。正常的乾白木耳、百合顏色略黃,過於偏白,反而可能殘留二氧化硫。

醫師指出,白木耳、蓮子,百合烹煮前盡量還是要泡水、洗淨,減少雜質的殘留。

以白木耳、百合、米組成的白木耳百合粥也很適合老人肺燥乾咳,有助潤肺止咳,可改善熱病後期餘熱未清,精神恍惚、坐臥不安、心煩心悸的現象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木耳 蓮子 百合 中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