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米酵菌酸引恐慌: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?」譚敦慈: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沙拉吧從牆邊移至收銀台前 學生取用變3倍

元氣周報

學校午餐動線 重新設計之後…圖/紐約時報提供
學校午餐動線 重新設計之後…圖/紐約時報提供

【元氣周報/記者王麗娟/輯譯】

美國紐約時報報導,針對美國數所高中、中學、夏令營進行研究,發現應用行為心理學可找出方法,讓孩子在學校自助餐廳吃得較健康。在「打擊肥胖」的努力中,學校自助餐廳供應的甜食和點心,成為眾矢之的。

禁賣垃圾食物 學生乾脆不來color="0074ad">

根據紐時和一些研究人員所做的實驗,光是不讓沙拉吧再靠牆站,而是將它推到收銀台前,即可讓購買沙拉的學生人數變成原來的3倍。

有些學校嘗試禁止自助餐廳販賣垃圾食物,或只提供萵苣和豆腐,但只招來反效果,學生可能決定不吃午餐,直接到校外吃速食,或是從校外叫外賣,例如請比薩店將比薩送到側門等。

改變食物呈現 學生自會挑選color="0074ad">

學校以營養為名,採取嚴厲措施,通常只會招來抗拒心理,讓學童與青少年男女對校方供應的營養食物更反感。學生決定不吃,是學校最大的損失,食物再營養,都必須讓學生下肚,才能吃進營養。

紐時說,聰明的學校自助餐廳,不會採取太嚴厲的手段逼學生吃某些食物,這樣只會嚇跑學生。相反地,只要將食物的呈現方式作些改變,學生會自動挑選一些比較健康的食物。

「移動沙拉吧」是紐時記者在紐約上城一所學校觀察到的方法,它吸引學生在結帳前多購買一份沙拉,提高學生吃蔬菜與水果的機率。

沙拉 肥胖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