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:勾勒「第二層健保」藍圖,改善目前健保困境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納豆 可預防血栓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鍾佩芳/台北報導】

納豆真的有保健功效嗎?台大醫院北護分院營養師石慧玲表示,黃豆發酵後會產生納豆激素,可預防血栓。

在蒸煮納豆時產生納豆菌作用的發酵食品,石慧玲營養師表示,由於黃豆是高蛋白食物,腎臟不好者則需限量。

然而,常可在日本節目中看見,每當夾起納豆時都會「牽絲」,牽絲的成分為黏蛋白,會在體內轉換為胺基酸、葡萄糖。

納豆菌比乳酸菌更能抑制腸內腐敗菌,因此有整腸作用。而且由納豆菌所產生的納豆激(酉每)能發揮溶解血栓作用,預防腦中風、心肌梗塞

且,黃豆成納豆後,B群會增加;其中,B2是大豆的5倍。石慧玲營養師表示,大豆的蛋白質具有不溶解性,而做成納豆後,變得可溶並產生胺基酸,幫助腸胃消化吸收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心肌梗塞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