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高醫研究:愈便宜的美耐皿 釋毒愈多

【聯合報╱記者林佳儀/台北報導】

根據高雄醫學大學研究指出,大賣場美耐皿遇高溫偏酸液體,價格愈低釋出三聚氰胺愈多,甚至超標八倍以上;各家量販業者均表示不清楚不合格品項,若有問題,再行下架處理。

針對高醫的研究,國內販售美耐皿業者Dynasty表示,美耐皿原料即為三聚氰胺,影響產品是否釋出過量三聚氰胺關鍵在於製材優劣;若採用百分之百的三聚氰胺製成,一百度高溫也不易溶解出三聚氰胺,反之若是加入尿素塑膠的劣質品,遇熱容易產生有毒物質。

而販業業者對此次高醫調查都表示,不清楚此次檢驗超標的美耐皿是哪些品項。

家樂福表示,美耐皿進貨前均已規定廠商需檢附相關單位證明。愛買則表示,美耐皿耐熱溫度約在六十到八十度間,適合盛裝四十度以下食物,賣場也告知消費者不可微波等規定。大潤發日前已針對低價款自行抽查,送SGS等單位檢驗,產品均通過檢驗無問題。

美耐皿 三聚氰胺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