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白髮為何一直長?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、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素食讓糖尿病風險減半 營養學會推廣植物性飲食

利用3D列印技術,列印成完整的食物外形,讓吞咽困難的病人更容易吃下食物。圖/大林慈濟院提供
利用3D列印技術,列印成完整的食物外形,讓吞咽困難的病人更容易吃下食物。圖/大林慈濟院提供

成立近10年的台灣素食營養學會,最近與大林慈濟醫院營養治療科及嘉義市營養師公會舉辦「飲食與疾病治療新思維研討會」研討會。學會理事長、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林名男表示,以植物性為主的飲食,會減少非常多疾病的發生,包括癌症、慢性腎臟病糖尿病等疾病,素食營養都能夠有所幫助。

素食營養學會秘書長邱雪婷分享「素食與糖尿病」,她表示,以往大家對於糖尿病的認識就是少吃糖,對於肉類不見得會去限制,但研究發現,素食者得糖尿病的風險只有葷食者的一半,甚至更低。

她指出,國小五、六年級的小朋友,已經有將近1/3有糖尿病前期的高血糖,未來會是很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,對於健保也將是很沉重的負擔,推廣民眾多吃蔬食,吃新鮮的蔬菜、水果、全穀類,少吃肉,在全世界的研究中,都可看到有很強的保護效果。

研討會上還有國際膳食顧問協會、香港大學兼任教授畢李明分享「3D食物列印的永續性與在吞嚥困難的應用」,目前歐洲有幾個國家聯合研發,將打成糊狀的食物,利用3D列印技術,列印成完整的食物外形,讓吞咽困難的病人更容易吃下食物。

編輯推薦

糖尿病 慢性腎臟病 素食 高血糖 全穀類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