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慢活、蔬食、義大利…好好地開胃吃頓飯

元氣周報

書名:慢活 蔬食 義大利/作者:張瑜芳 著、張詠萱 攝影/出版:天下文化/定價:380元
書名:慢活 蔬食 義大利/作者:張瑜芳 著、張詠萱 攝影/出版:天下文化/定價:380元

【元氣周報/文、圖/摘自天下文化出版《慢活 蔬食 義大利》】

也許是旅程上累積的疲憊,需要更多的食物能量來補足,這幾天心裡都有一股很強烈的感覺,希望可以自由揮灑鍋鏟,無拘無束的、不受限制的,只聽自己身體的需求,隨意搭配蔬菜水果,不去管口感、顏色,就只是讓食物的味道來滿足心靈,好好的開胃吃一頓飯。

今天我將順著心靈的雙手做菜,我問自己:「陽光廚房如何?把廚房搬到外面的桌子上,不是大工程,不要怕麻煩,只要去做就好了。」我不斷和自己的心對話。是的,因為我的內心正在挑戰生平最不喜歡的事——怕麻煩。

改變了怕麻煩的想法後,洗菜也成了一種樂趣。我輕輕用手指指腹清洗當季盛產的薄皮綠葡萄,免得把皮搓破。接著清洗深綠色櫛瓜、紅中帶點紫色的櫻桃小蘿蔔,把紫色菊苣葉小心摘下,一片片像個碗籃放好。當菜洗好瀝乾,好像心也梳洗乾淨。

接下來,進入備菜、搭配口味的步驟。新鮮帶籽的綠橄欖在一旁備好;摘了幾段迷迭香放入黃澄澄、現榨有機橄欖油裡浸一下;在做好的沙拉菜料上撒下一些黑胡椒;然後挖一杓細密口感的薯泥醬放在烤好香脆的麵包上。

馬鈴薯泥匯新鮮葡萄粒、紫菊苣外衣包裹著小番茄、櫻桃小蘿蔔愛上了馬鈴薯先生、紅椒點綴綠色圓薄片橄欖、燜炒櫛瓜刮上如雪花的帕瑪森起司,全都在今天創意百匯烤麵包布切塔(Bruschette)開胃菜裡展出……最後,捧著煮好的南瓜義大利麵湯,走到草地上的陽光廚房,誠心邀請心裡面浮現的所有貴客,還有一群正搬運著麵包屑的螞蟻們,大家一起好好地開胃吃頓飯。

橄欖 蘿蔔 葡萄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