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名醫建議應建立第2層「補位健康險」,讓醫療更有保障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原液含防腐劑 可口可樂業者:配料送錯了

標榜零熱量的可口可樂,深受不少年輕人喜愛。 記者陳立凱/攝影
標榜零熱量的可口可樂,深受不少年輕人喜愛。 記者陳立凱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蘇湘雲/台北報導】

衛生署昨天表示,自中國大陸生產的「COCA COLA可口可樂ZERO PM原液主劑飲料配料」,驗出防腐劑含量不合規定,禁止進口台灣。太古可口可樂公共事務總監許雅慧表示,「是配料送錯了!」

許雅慧表示,「各市場對配料都有各自的法規,送錯的配料在中國屬於合法食品添加劑,在台灣法規是不被允許添加在碳酸飲料中,配料在海關處已被攔下,並沒有進入台灣。」

許雅慧說,「可口可樂向來依照每一個市場的法規來調整配方原料。」但不願明確說明台灣ZERO所使用的配料來自何處,只說「配料來自全球各處,統一集中在上海濃縮處理廠,經初步調製後,再進入台灣。」

記者進一步詢問送錯原因,許雅慧表示,「以前沒發生過」,但為何送錯,直到截稿時間,可口可樂仍未作回應。

國內量販表示,可口可樂ZERO在○七年進軍台灣,曾經風靡一時,隨著黑松等業者生產低卡碳酸飲料,「ZERO高峰期漸漸退燒,目前在碳酸飲料市場僅佔一成比例。」

碳酸飲料 生產 防腐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