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青黛含靛玉紅 活性似可治腦瘤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蘇湘雲/綜合外電報導】

傳統中藥材青黛含有「靛玉紅」成份,英、美最新研究發現,「靛玉紅」這種活性成分似乎可以用來治療腦瘤。

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綜合癌症中心研究人員亞瑟‧詹姆斯(Arthur G. James)、李察‧沙勒夫(Richard J. Solove)研究發現,「靛玉紅」會阻撓腫瘤內皮細胞長出新生血管,一旦癌細胞無法長出新生血管,便不容易轉移、擴散,可以增加患者存活率。

多形性膠質母細胞瘤是一種常見惡性腦瘤,診斷後平均存活期約只有十五個月。研究聯合首席研究員、神經外科主任安東尼奧‧基奧卡教授(E. Antonio Chiocca)表示,對於大腦膠質母細胞瘤,現在有很好的治療方式抑制腫瘤成長,不過腫瘤會轉移到大腦其他部位,因此常造成治療失敗。

腦瘤轉移一般是透過腫瘤細胞直接侵襲大腦其他部位,以及長出新血管而四處蔓延。

基奧卡教授指出,研究發現中藥材青黛中的「靛玉紅」成分或這種成分可以阻止腫瘤直接侵襲其他部位,同時抑制腫瘤長出新生血管。

研究人員指出,傳統中藥藥方「當歸龍薈丸」中有青黛,自然就含有活性物質「靛玉紅」,傳統中醫常使用這帖藥治療慢性骨髓性白血性。這項研究成果發表於「癌症研究」期刊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腫瘤 中藥 血管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