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微糖熱量少?10顆方糖下肚

《康健雜誌》針對三家茶飲店進行調查,發現雖然號稱「微糖」,含糖量卻相當十顆方糖。 記者徐世經/攝影
《康健雜誌》針對三家茶飲店進行調查,發現雖然號稱「微糖」,含糖量卻相當十顆方糖。 記者徐世經/攝影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黃玉芳╱台北報導】

坊間手搖杯飲料店,讓消費者自由選擇甜度,但微糖飲料不見得少糖、少熱量!康健雜誌最近挑選三家連鎖店,檢測多項「微糖」飲品,發現實際甜度驚人,喝一杯500cc的微糖梅子綠茶,等於喝下10顆方糖。

「康健雜誌」篩選多據點的三家茶飲連鎖店「清心福全」、「50嵐」與「CoCo都可」,各挑出三家分店,選擇綠茶、珍珠奶茶等15種品項,各點微糖與全糖各一杯,進行糖度值檢測。

檢測發現,微糖飲品的含糖量驚人,例如50嵐的微糖「梅子綠茶」,一杯500cc裡相當含有10顆方糖,高達50克;如果是含有果汁類的飲品,含糖量也不容小覷,例如「CoCo都可」的微糖金桔檸檬,700cc相當於含有11.2顆方糖。僅有50嵐的微糖綠茶,甜度可作到全糖綠茶的三分之一。

若比較飲品種類,綠茶甜度最低,但添加了奶精粉的奶綠、奶茶,或是加料珍珠、布丁,含糖量也會跟著增加。

中醫師廖婉絨說,甜食吃太多,容易長青春痘、脹氣等,若嘴饞想喝飲料時,建議可選擇綠茶,比紅茶少糖,想喝酸甜口感,檸檬綠茶優於添加了養樂多的多多綠茶,選擇鮮桔茶要比百香綠茶更健康,或是改以鮮奶取代的奶精,可減少糖量。

綠茶 檸檬 梅子 中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