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天然鳳梨果醬DIY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張幼芳/報導,果醬DIY、圖片提供/黃啟瑞】

選購提醒:適合製作果醬的為土鳳梨,未經改良,生長在紅色砂壤土地,酸與甜度留存層次豐富;金鑽、牛奶鳳梨有些過度仰賴化肥栽培,經常只剩甜度,煮出來的果醬風味不盡理想。

1.在家切削鳳梨,可先扭去葉頭,截頭去尾對剖成六等份,再簡易如西瓜分離瓜囊。表面留下的棘刺記得挖除,以免影響果醬口感。

2.果肉切成適當小塊。鳳梨心加蘋果以調理機打泥。檸檬汁、糖200g醃置,擱冰箱半日,置待出水。

3.汁液瀝入鍋中,起火溶解250g糖,持續攪拌。放入上述蘋果鳳梨心果泥。

4.分批倒入鳳梨果肉,加糖測試甜度,漸濃稠後可熄火悶透,再重複步驟。

5.做冰盤測試,裝罐密封殺菌。

冰盤測試:取成品一小匙,置於事先冰過的盤子,傾斜或輕推,凝結不散表示果醬完成。

鳳梨 蘋果 檸檬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