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餘震頻頻,地震後該做8件事!3步驟檢查房屋,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環保杯/怎選購才安全?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林佳儀/報導】

塑膠材質環保杯輕巧好攜帶,在愛地球風氣下,拿著杯子去買咖啡還能享有1-10元的折扣。但事實上,環保杯塑膠材質共有十餘種,你知道自己用的是哪種嗎?真的安全嗎?

選哪種材質 先設定好用途color="0074ad">

市面上各式環保杯應有盡有,塑膠、不鏽鋼、陶瓷製材質不一,環保杯業者建議選購時先設定好用途再行挑選。陶瓷、玻璃較能承受溫度變化,如微波加熱等過程,一般市售熱飲約70度,不鏽鋼杯盛裝較適合;塑膠杯喝冷飲適用,盡量避免微波加熱。

選哪個品牌 認證優先參考color="0074ad">

環保杯來源以塑膠為主,但光是塑膠原料便有十多種,一般消費者難以判別好壞,建議以具品牌知名度、通過檢測如SGS、美國FDA認證者較有保障。十來種材質中,又以PET、PP、Tritan最常見。

●PET(聚乙烯對苯二甲酸酯)∕回收辨識碼是1號:俗稱寶特瓶,材質輕塑型度高,廣泛用於飲料、管材等各種包裝容器,但PET耐熱度只有60-85℃,不適合裝熱飲。

●PP(聚丙烯)∕回收辨識碼是5號:是較普遍環保杯材質,易軟化塑形,材質又較穩定,可耐溫100-120℃,同時也耐酸耐鹼、耐酒精、食用油等,塑膠色彩為白色半透明。一般耐熱水瓶、水杯會選用此材質

●Tritan:是保鮮盒廠商推出的新產品,塑膠質地更透更薄,卻同時更耐高溫達130℃。

環保杯業者強調,隨著杯子用料不同,PP或Tritan為主原料不見得較昂貴,依其使用比例不同價格也不一,不能完全以價格鑑定好壞,仍需以品牌、獲得認證為選購參考。

當然,能用玻璃容器仍是最佳。

咖啡 食用油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