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米酵菌酸引恐慌: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?」譚敦慈: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愈高愈好?巧克力% 藏玄機

元氣周報

你真的了解巧克力嗎?
你真的了解巧克力嗎?

【元氣周報/記者林佳儀/報導,記者陳立凱/攝影】

1990年,全球可可豆產量為11.5公噸,10年間需求量暴增了20倍,達到260萬公噸。巧克力風靡全球、幾乎人人都愛上那獨特風味與口感,但你真的了解巧克力嗎?

巧克力加註的「%」意義為何?color="0074ad">

數字高、可可多、味道苦

購買巧克力時,經常可見包裝註記72%、65%、35%等數字;一般泛指巧克力甜度,數字愈高代表可可含量愈高、味道愈苦,反之,數字愈低含糖量高,味道也更甜。

巧克力業者表示,一般民眾多認為百分比愈高,巧克力愈好吃,但其實並不正確。

「%」代表可可固形物比(也可稱可可亞),數字代表可可固形物在巧克力內的佔比,70%表示可可固形物佔了70%,其他30%為糖、香草與乳化劑等。

百分比相同 味道並不同

因可可固形物由可可膏與可可脂組成,兩者成份的比例會影響巧克力口感,意即就算兩個品牌都標明為70%巧克力,由於消費者無法得知廠商調配可可膏與可可脂的比例,故即使百分比相同,味道仍不同,並非數字愈高,代表巧克力愈純愈好吃。

看商品標示 別被數字騙

業者也提醒,由於巧克力廠商知曉民眾對於百分比迷思,市售巧克力多愛玩數字標記,把百分比當做品名,多數並非真的含有70%、65%的可可亞。消費者如何判別?只要翻到商品背面,在內容物中明確標明含有多少比率可可亞,才算貨真價實的巧克力。

香草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