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朱慧君/婆婆媽媽瘦身夢

元氣周報

朱慧君。 圖∕朱慧君提供
朱慧君。 圖∕朱慧君提供

【元氣周報/朱慧君】

瘦身是許多現代人的夢想,最簡單卻也是最困難的方式就是少吃、多運動。然而,言者諄諄、行者藐藐,減重成功的美好故事始終沒有發生在自己身上,國父的「知易行難」學說,簡直就是減重瘦身的論述。明明知道少吃點、多動些,持之以恆就可以達成目標,但是大多數有減重念頭的人,還是希望能夠透過外力幫助,快速達到目的。最好有一種東西,可以神奇的立即看到效果,然而,真的有奇蹟商品存在嗎?

內服外用 產品多得嚇人color="0074ad">

市面上瘦身產品琳瑯滿目,內服外用統統有。 圖∕朱慧君提供
市面上瘦身產品琳瑯滿目,內服外用統統有。 圖∕朱慧君提供

前陣子,我受邀擔任一家美體雜誌舉辦的瘦身產品評選,針對12大類共計120種瘦身食品和保養品打分數,最後再和其他評審的分數平均,大家一起為這百來樣市售產品排名次。

如果不是因為參與這次的評審工作,我可能不會注意到,市面上五花八門的瘦身產品數量之多,令人嘆為觀止。若不是雜誌社分門別類,預先篩選的話,我們要面對的可能是兩、三百種或者更多的品項。

經過這段時間的試用和觀察,我歸納市售的瘦身產品,大致可以分為內服和外用兩大區塊。內服,也就是透過嘴巴、用吃的,主要有幾種手段,比較傳統的方式是:食用低卡食物、增加腸胃中的纖維量加強飽足感、降低食欲、加速腸胃蠕動便利排泄等;比較流行也比較新的方式則是:加速燃燒脂肪、減少脂肪的形成和累積、增加肌膚彈性等。

真的太胖? 多是要求完美color="0074ad">

在富裕的台灣,我們固然有吃得太多、太油、口味太重的傾向,但是有一部分對自己身材不滿意的人,其實只是自我感覺不良好,或者是要求完美的個性作祟。如果能夠調整飲食內容比例,改變烹調的習慣,修正使用油脂和調味料的方式,就可以透過飲食維持身材。健康的瘦身才是王道,減重食品可以當作偶一為之的輔助,但還是不宜取代正常飲食。

塗抹按摩 還分胸臀腹腿color="0074ad">

瘦身是許多現代人的夢想,最簡單卻也是最困難的方式就是少吃、多運動。 圖∕朱慧君提供
瘦身是許多現代人的夢想,最簡單卻也是最困難的方式就是少吃、多運動。 圖∕朱慧君提供

外用的瘦身產品也很精采,除了擦抹在身上的、貼在肌膚上的之外,還有穿的、外力按摩的,以及外科手術。身體的塗抹液,除了各種較傳統的按摩精油之外,有的還加入了除皺、降低身體細紋、增加肌膚滑潤感、讓表皮發熱產生燃燒感的新配方。

突破一瓶用到底的模式,現在的纖美按摩液更細分為胸部、臀部、腹部、腿部等,有更針對性的設計。在瓶罐上,也有不錯的小創意,例如在瓶蓋上加裝肌膚按摩蓋、瓶頭有滑珠設計,方便按摩使用等。

保護肌膚 先小面積適用color="0074ad">

選擇外用的肌膚按摩保養品,務必要知道,保養品中或多或少都會有合成界面活性劑、合成香料、焦油色素和防腐劑。長期使用劣質的成分,會傷害肌膚,使皮膚快速衰老,膚色黯沉。長期塗抹在身上的保養品,務必要找到可靠的生產商。保養品的成分大部分都是專業名詞,一般消費者根本搞不清楚好壞,比較安全的作法是盡量買小瓶裝,經常更換品牌使用,分散風險。

因應市場需求,美體瘦身產品年年更新,更細緻精準,也更多元豐富。大量產品透過方便的通路系統,在貨架上花枝招展的吸引想瘦的姊姊妹妹、婆婆媽媽。在選購使用之前,建議大家最好能夠小量性的,或者是小面積先試用。無論結果如何,都要將此類產品當作輔助品,勿養成依賴性。

參考:根據衛生署的資料,身體質量指數BMI(Body Mass Index)

介於18.5-24之間都算是正常的範圍。

BMI值的計算公式:體重(公斤)÷身高(公尺 )

●朱慧芳老師部落格:只買好東西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good-ies

瘦身 保養 減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