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健康吃 披薩也能變輕食

聖母健康會館示範「五行披薩」,口感美味不變卻更健康。 記者李蕙君/攝影
聖母健康會館示範「五行披薩」,口感美味不變卻更健康。 記者李蕙君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李蕙君/台東報導】

「想減重,要怎麼吃才好?」台東縣衛生局推廣輕食減重,邀聖母健康會館示範多道在家就能輕鬆做的輕食美味料理;會館主任林麗美表示,輕食減重別去想「不能吃」,而是「可以怎麼吃」,就不會有壓力,動動腦,愛吃的披薩也能變輕食!

衛生局今年在全縣各鄉鎮市公所設減重點,希望全縣今年至少要「甩肉」7400公斤,並從飲食改善、增量運動等健康方式著手。聖母健康會館受邀示範輕食吃法,端上一道道令人垂涎三尺的健康料理,其中不乏看似高熱量的焗烤類食物。

「披薩也是輕食?」林麗美說,她必須強調:「飲食減重別去想能不能吃,而是要想怎麼吃。」

她說,會館所做的「五行披薩」看起來是高熱量的焗烤類食物,但其實製作過程減少起司使用量,食材沒有海鮮、高脂肉類,而是改以淋醬、豆製品取代起司,材料添加紅、黃、綠、白、黑五色蔬菜及菇蕈類,另外也添加腰果、核桃類,來當作香料及自然油脂的攝取。

喜吃蔬果的人,也可自製低脂低卡沙拉或油醋搭配。她說,很多人喜歡油醋酸甜味道,可以買橄欖油、紅酒醋,以2比1比例做成。

林麗美說,輕食最重要的烹調方式就是燒、燉、水煮、涼拌、清蒸,這些烹飪方式可以減少油脂量,吃起來清爽沒負擔。

輕食 減重 熱量 起司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