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缺維生素D 卡會感冒!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蘇湘雲/台北報導】

一位四十六歲男性很容易生病、感冒,只要遇到冷一點的天氣或周遭有人感冒,即使戴口罩、洗手防護還是容易染上感冒。由於工作關係,他很少曬太陽,大都在室內活動,常有心情低落、工作提不起勁的情形。經醫師進一步檢查及抽血檢驗,這位患者身體沒有重大疾病,卻缺乏維生素。

榮新診所副院長何一成表示,容易感冒的原因有很多,包括在工作上常接觸感冒患者、有慢性疾病、抵抗力較弱、飲食不均衡、營養素不足、睡眠不足、情緒緊張,無適當的運動都可能讓人容易感冒。

缺乏維生素D真得容易感冒嗎?何一成說明,人體對抗感冒病毒,維生素D扮演重要角色。根據研究顯示,血中維生素D缺乏者,感冒風險會上升。

何一成指出,很少曬太陽者,肥胖者,皮膚較黑者,較少吃含維生素D食物如魚肉、蛋黃、菇類、乳製品者,年紀較大者都是可能容易缺乏維生素D的族群。

如何補充維生素D?何一成說明,每天曬太陽十分鐘,讓身體自行合成維生素D,並適量攝取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如魚肉、蛋黃、菇類、乳製品。何一成表示,並不是每一位感冒患者都是因缺乏維生素D,感冒原因有很多,需經由醫師進一步檢查,有需要時做X光或血液檢查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