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成大醫低脂年菜 才800大卡

【聯合報╱記者段鴻裕/斗六報導】

健康的圍爐年菜,3千元有找!雲林縣成大醫院斗六分院推出「兔躍春暖健康年菜」,十道菜成本只要2千多元,且脂肪只佔28%,平均1人份熱量約800大卡,甚至比1個炸排骨便當的熱量還要低。

成大醫院斗六分院營養師賴美娟說,十道年菜強調的重點是低脂、健康且平價,以當令的蔬果、海鮮、雞肉、鮮魚等,以蒸的方式,去除油膩;料理很簡單,有些年菜她第一次料理就上手,而且非常美味。

十道年菜為:春神福賜(四福)拼盤、發財瑤柱扒鮮菇、鮮魚金錢捲、鮮菇帆船鑲肉、螺肉蒜香雞、竹笙長年菜、四色鳳尾蝦、蘿蔔糕、潤肺燕窩湯、柿柿蘋安如意。

賴美娟說,餐廳、超商等市售的年菜,熱量動輒2千大卡以上,而這十道年菜經過調配後,平均1人份熱量800大卡,而且因為以蒸為主要調理方式,脂肪量只佔28%,過年團圓圍爐,也能吃得健康、可口。

各道年菜的材料、作法,可上成大醫院斗六分院網站:http://d6www.hosp.ncku.edu.tw或電話(05)5332121查詢。

熱量 脂肪 燕窩 蘿蔔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