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米酵菌酸有多毒?全面性細胞死亡,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!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吳寶春的味覺悸動/法國可麗餅 餅皮是軟的唷!

元氣周報

書名:吳寶春的味覺悸動/作者:吳寶春/出版:時報/定價:300元
書名:吳寶春的味覺悸動/作者:吳寶春/出版:時報/定價:300元

【元氣周報/圖、文 摘自時報出版《吳寶春的味覺悸動》】

台灣的可麗餅皮脆脆的,裏面包很多種口味,有鹹的有甜的,然而我在巴黎吃到的正宗可麗餅,餅皮超好吃而且是軟的呢!

2010年3月,就在我比賽的前一天,朋友帶我去巴黎塞納河附近的一家咖啡館,我坐在裡頭,點了一杯黑咖啡。朋友提到法國的可麗餅皮是軟的,問我要不要點一份來吃看看。咦?我以為可麗餅皮都是脆的呢!一直到東西送上桌來親眼見到時我都還在懷疑,哇!法國人可以接受這樣軟的餅皮呀!畢竟他們傳統上比較偏愛硬式麵包!

我們點的是巧克力香蕉口味,餅皮摺成方型,上面擺滿切塊的香蕉,淋上黑稠的巧克力醬,吃的時候要用刀叉優雅的切來吃。香蕉雖然沒有台灣的好吃,有點澀味,但是溫熱的餅皮卻相當可口,有QQ的彈性還吃得到麥香;巧克力醬則是又香又純又順滑,略帶點苦味,不會太甜,和香蕉搭配起來不會膩口。據說法國人很愛吃香蕉巧克力可麗餅,在路邊攤或是咖啡廳裡一定有這道甜點。

法國的可麗餅皮是有講究鹹、甜之分的,甜的是用小麥粉加牛奶和蛋做成的,比較鬆軟;鹹的則是用蕎麥做成且不加牛奶,口感因此比較脆。唸法上也有不同,甜的可麗餅法文叫做「crepe」,鹹的叫做「galette」,鹹的幾乎是被拿來當作主食,而且形狀有摺成方型和捲成樹幹狀的,擺盤擺得很漂亮。

常見的口味是加荷包蛋和火腿,奢華一點的還會加上干貝、香菇、牛肉……等豐富食材,吃完後很有飽足感,也顛覆我之前對可麗餅一律摺成三角型的刻板印象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吳寶春的味覺悸動/日本法國長棍 滋味回甘…
‧吳寶春的味覺悸動/阿母麻油雞 寒夜的溫暖
‧吳寶春的味覺悸動/法國可麗餅 餅皮是軟的唷!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請見元氣周報】

香蕉 咖啡 牛奶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