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2成4豆製品不合格 不乏名店

台北市衛生局抽驗豆製品,不合格率24%,以豆腐不合格率57.7%最高。 記者徐世經
台北市衛生局抽驗豆製品,不合格率24%,以豆腐不合格率57.7%最高。 記者徐世經

【Upaper╱記者莊琇閔】

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豆干、干絲、豆腐等豆製品,抽驗129件產品中多達31件不合格,不合格率高達2成4,由於過量防腐劑及漂白劑會對健康造成傷害,衛生局均處以罰鍰,並要求立即改善。

被檢出不合格的產品不乏知名店家,位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對面的穆記牛肉小吃店,是總統馬英九的愛店,販賣的五香豆干被檢出含漂白劑過氧化氫;天辣麻辣火鍋的傳統豆腐,以及大呼過癮臭臭鍋店的豆腐,也都被檢出含有防腐劑苯甲酸。

另外,新東市場翁姓攤販的黑豆干,華銘企業社的大溪豆干,均驗出苯甲酸,遠高於標準,且這兩家廠商已連續3年不合格。

和平東路3段391巷51號1樓的「明原豆腐店」無工廠登記,豆腐產品1月被檢出苯甲酸,開罰3萬元,此次業者拒驗,將依法罰鍰,並函送產發局稽查。

衛生局說,烹調豆製品前,可先用水浸泡40 分鐘後倒掉浸泡水,多加沖洗;煮食時不加鍋蓋,以便防腐劑、過氧化氫揮發。

豆腐 豆干 苯甲酸 防腐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