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米酵菌酸引恐慌: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?」譚敦慈: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干貝魚目混珠 火鍋店詐欺觸法

高級火鍋店賣的干貝,檢察官懷疑是魚目混珠的「合成食材」,依詐欺罪偵辦。 記者林宛諭
高級火鍋店賣的干貝,檢察官懷疑是魚目混珠的「合成食材」,依詐欺罪偵辦。 記者林宛諭

【Upaper╱記者林宛諭】

「日式干貝」是真是假?彰化地檢署民生專案查緝行動中發現高級火鍋店、拉麵店用的干貝、鮑魚大多是魷魚、柔魚魚漿、再加一點干貝、鮑魚萃取物「魚目混珠」,將5家火鍋、拉麵業者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,上游製造廠要等檢驗報告出來,才能確定是否違反食品衛生法。

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德芳表示,地檢署是執行民生專案查緝黑心商品,檢察官發現,高級火鍋店標示的干貝價錢和口感都不像是真正干貝,所以主動查緝。

不過被查緝的員林鎮一家高級火鍋店傅姓經理表示,吃到飽的火鍋套餐午餐才268元、晚餐328元,怎可能用鮮干貝,那是含有干貝萃取物加魷魚的「日式干貝」,業界都是這麼用,如果檢方或消費者認為會被誤導,他們以後會加強標示。

由於這家火鍋店走高檔路線,有的消費者得知是用仿干貝,驚訝的說「吃不太出來」,但也有消費者很理解的說「是假干貝不奇怪啦,這種平價消費,用仿干貝還好,只要吃了對身體沒危害就好」。

干貝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