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「這歲」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中秋嘴動不停 吃柚子別過量

【聯合報╱記者宋玟蒨/苗栗報導】

中秋佳節將近,大千醫院舉行「柚見中秋,慶團圓」活動,除了玩小遊戲和民眾同歡,還請來醫師,指導民眾如何在中秋節過節零負擔。

大千醫院營養師劉怡忏提醒民眾「八分飽,不暴飲暴食」,她說,中秋節都會吃月餅、烤肉、柚子等,但這些食物通常對慢性疾病與高血脂民眾而言,負擔會過量。她建議,烤肉所使用的肉多以瘦肉為主、減少像培根、火腿、香腸、貢丸等加工類食材,並且多食用土司、蔬菜來取代大量的肉類。

劉怡忏也呼籲,柚子雖然富含維他命A、C,有豐富的水份及礦物質,可以幫助腸胃蠕動,但是過量的食用,也會造成身體的負擔,熱量過高,還會影響血糖和血脂平衡,建議的用量大概就是2至3瓣,不宜過量,月餅1天1個。

高血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