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中秋小心熱量 1個廣式月餅=3.5碗飯!

圖/聯合晚報提供
圖/聯合晚報提供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彭宣雅/台北報導】

中秋賞月,一口月餅配柚子,再來幾串烤肉,真是人生一大樂事。但營養師提醒,一個廣式月餅等於3.5碗飯的熱量,一顆甜滋滋的蛋黃酥熱量相當一碗飯,一串烤肉熱量也超過60大卡,實在不適合三高患者、腎臟病患者、糖尿病、尿酸過高者,民眾應酌量食用。

雙和醫院營養室主任表示,一般上班族女性一天僅需要1400至1600卡熱量,而港式月餅包了豆沙、棗泥及蛋黃,一個就有800 至1000大卡熱量,幾乎等於3碗半白飯的熱量,吃一個月餅就等於吃下一天三分之二的熱量來源。

一般的小月餅,一個熱量也有500至600大卡;一個蛋黃酥至少有250卡,等於一碗飯的熱量,莊世玟建議民眾,最好把月餅切成6小塊或8小塊,與親朋好友一同分享,不僅可以吃到多種口味,也可避免吃過量發胖,高血壓高血脂、腎臟病、糖尿病、尿酸過高患者,更應該酌量食用。

莊世玟說,今年風調雨順,柚子特別甜,四瓣柚子就等於一份水果量,民眾常不知不覺攝取過多。中秋賞月吃烤肉,也非常容易發胖。一串烤肉串有30大卡,加上烤肉醬熱量可能飆破60大卡,民眾烤肉時可先把烤肉醬稀釋,甚至不刷醬比較健康。

雙和醫院消化內科醫師陳明堯表示,中秋過後腸胃科門診患者至少都會多兩成,大多與過敏、急性腸胃炎、痛風發作有關,建議民眾中秋烤肉聚餐,千萬別暴飲暴食,以免腸胃負擔過重。

糖尿病 高血脂 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