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喝杯咖啡/失智、帕金森不找我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戴定國/輯譯】

泡杯茶來喝 也有同樣功效

喝茶、喝咖啡可以防老人失智和帕金森病?你沒有看錯,英國「每日郵報」(Daily Mail)報導,根據夏威夷國際老年失智症大會公布的研究結果顯示,每天喝一杯茶或咖啡,有助防止老年癡呆症,因為這兩種飲料都可以使記憶喪失危險下降40%。

帕金森新藥 用咖啡萃取物

另一項研究顯示,每天喝咖啡的人比不喝咖啡的人罹患帕金森病的可能性會減少80%。根據這些發現,新研發治療帕金森症的藥物就使用了咖啡萃取物。咖啡不止是提神飲料,還可以改善人們的心情、減輕頭痛。

降糖尿風險 間接遠離失智

高血壓、糖尿病高血脂心臟病、腦中風都可能造成血管性失智,使神經傳導物質減少,情緒突然發作,悶、煩躁不安、罵人、暴躁等。如能控制高血壓、心臟病等病情,可以減緩失智症的發生。

哈佛大學對12.6萬人進行一項長達18年的研究證明,每天喝1至3杯咖啡,可以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;如果喝6杯或更多,男性患糖尿病的風險比不喝咖啡的人降低54%,女性則降低30%。

咖啡或茶飲 切記別過量

美國芝加哥拉什大學的研究發現,容易受憂鬱和焦慮等負面情緒打擊的人,比樂觀者患老年失智症的機會高出一倍。抗憂鬱藥可以減低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,因此,適量飲用咖啡與茶,改善心情,對於預防老年失智症有效用。

當然,任何飲食都要適度,若常飲濃茶、喝太多咖啡,產生過量的興奮劑,對人體也會產生不良後果。合理飲茶、喝咖啡,就會長樂長壽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吃巧克力 別太甜蜜!
‧巧克力/保存&選購、DIY入門之秘
‧巧克力/料理DIY:伯爵生巧克力
‧巧克力/料理DIY:果仁巧克力
‧巧克力/料理DIY:巧克力布朗尼
‧喝杯咖啡/失智、帕金森不找我
‧來點堅果/護腦 還有3大重點

【元氣周報】

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