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類胡蘿蔔素→膚潤澤、好氣色秘密武器

【台灣新生報╱記者蘇湘雲/綜合外電報導】

英國研究指出,多吃蔬果可以讓皮膚更有光澤,肌膚色澤也更有吸引力,更能吸引異性青睞,像香瓜、杏桃、葡萄柚等水果,或像青椒、甜椒、辣椒、胡蘿蔔和菠菜等蔬菜都能增加肌膚光澤,讓魅力加分,只要轉換成健康飲食,最快一個月就能看到效果。

這項研究為英國生物科技研究委員會所贊助。英國布里斯托大學實驗心理學家伊恩史提芬(IanStephen)發現,完美肌膚色澤的秘密就在「類胡蘿蔔素」,而許多植物都含有這種元素。伊恩史提芬測試綠色、橘色蔬果中的β胡蘿蔔素是否會改變皮膚色澤。

他請一些人持續一段時間遵循「一天五蔬果」原則,並在遵循飲食原則前後都拍照存證,再請其他人觀賞這些人像照片,比較前後差異。

伊恩‧史提芬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解釋,身體當中有兩種色素會影響膚色、髮色,分別是黑色素與類胡蘿蔔素,黑色素和紫外線曝曬有關,而類胡蘿蔔素來源為特定蔬果。研究結果發現,和太陽曬出來的膚色相比,肌膚受飲食影響所散發出的金黃色光澤最討喜,因為上述蔬果含有強效抗氧化劑,有助對抗疾病,消除體內有害物質。

【記者蘇秀枝/嘉義報導】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蘇裕傑醫師表示,天天五蔬果為預防癌症撇步手,多吃一些具有抗癌效果的蔬果,像甘薯、蘆筍等,根據日本科學家研究指出,香蕉具有抗氧化及抗癌效果,尤其是外皮有出現黑色斑點時,抗癌的效果又更好;木瓜可將蛋白質分解為氨基酸,乳汁部分也有消化及強化作用;蕃茄可減少攝護腺罹患率;洋蔥可阻止鈣質不斷流失,有效預防骨質疏鬆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蘿蔔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