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抓住春天的尾巴

朱慧芳 非報系
朱慧芳 非報系

【元氣周報/朱慧芳】

這幾天到有機農場找白蘿蔔,突然驚覺春天已經過了大半,不只白蘿蔔過時,連蔥啊的,都要開始慢慢減少。時序已經過了春分,已到清明。我看到田裡還有紅蔥,農友說:「就剩這些,再來就要下瓜苗了,妳要就全部拿去吧。」農友說的瓜苗,是指西瓜、美濃瓜,現在種,再過兩個月就可陸續採收。

冷凍春天蔥 不怕夏季愁

先別管瓜,那是夏天的事,我們且來看看,如何抓住春天的尾巴,享用一年當中品質最優的青蔥吧。

青蔥是中式料理必備的香料,每年夏天,尤其是颱風季節,青蔥價錢比肉還要高,醜醜的還要論根賣,連續幾年大多如此。趁著春天還在,我準備些當季便宜的蔥,切成蔥花後,分包冷凍起來,以備不時之需。

三星天候佳 夏天還有蔥

別以為蔥蒜之類的辛香作物就不需要用農藥,其實大量種植,且種的密度過高的話,蟲害、病害還是難免的。

宜蘭三星鄉的有機蔥農沈福智跟我說,所有東西都要適地適種,才能避免蟲害。三星鄉的水是黑水,礦物質豐富,日夜溫差大,拜地形天候之賜,夏天還可以產蔥。

天熱蟲一多 蔥也會噴藥

到了中部地區的有機農場,可就沒那麼幸運。走在小農的田裡,陳姓蔥農順手逮出幾條蔥蟲給我看,口中碎碎唸著:「那些一年四季都種來賣的,還說蔥不用噴藥,騙肖啦!」小農說,天氣熱起來了,蟲也變多了。蔥相不好看,消費者不愛。原來蔥也要用藥,聰明買蔥,我的第一首選還是安全的有機蔥。

推薦有機蔥農友:沈福智 0931-192-713

【2010/04/04 元氣周報】

蘿蔔 礦物質 西瓜 蔥花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