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!米酵菌酸超耐熱,清洗、煮沸殺不死!哪些食物裡有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美國《預防雜誌》整理 10種增強免疫力的食物抗流感

大蒜:含活性成分大蒜素,可抵抗感染和細菌。
大蒜:含活性成分大蒜素,可抵抗感染和細菌。
圖/ingimage

流感季節來襲,施打疫苗、多用肥皂洗手、增強身體免疫力,已被證實為三大預防流感的有效方式。如何擁有強大的免疫系統?專家說,永遠不要低估飲食的力量,增強免疫的食物可以創造奇蹟,特別是在寒冷的月份。

美國《預防雜誌(Prevention)》報導,以下食物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,可以增強身體抵禦有害病原體的能力。

1.優格:

選擇不含糖與其他添加物的優格,其中所含益生菌,能幫助腸道遠離有害菌侵襲。
優格:選擇不含糖與其他添加物的優格,其中所含益生菌,能幫助腸道遠離有害菌侵襲。<br />圖/ingimage
優格:選擇不含糖與其他添加物的優格,其中所含益生菌,能幫助腸道遠離有害菌侵襲。
圖/ingimage

2.燕麥與大麥:

挪威一項研究報告指出,這些穀物含β-葡聚醣,這種纖維具抗菌和抗氧化能力,比紫錐花更有效。

3.大蒜:

含活性成分大蒜素,可抵抗感染和細菌。一項英國研究中,研究人員給了146人安慰劑或大蒜萃取物,12周後,大蒜組患感冒的可能性減少了三分之二。其他研究顯示,每周吃超過六瓣的大蒜愛好者,結腸直腸癌發生率降低30%,胃癌發生率降低50%。

4.貝類:

貝類含豐富的硒,如牡蠣、蛤蜊等,有助於白血球產生細胞激素,刺激身體組織製造其他物質以增加免疫力,進一步將流感病毒排出體外。

5.雞湯:

烹調過程中,從雞肉釋放的胺基酸──半胱胺酸,在化學上類似於支氣管炎藥物乙酰半胱胺酸。鹹肉湯像咳嗽藥一樣,能保持粘液稀薄。添加香料,如大蒜和洋蔥,可以增強湯的免疫效果。

6.茶:

哈佛一項研究中,持續兩周、每天喝5杯紅茶的人,血液中抗病毒干擾素比喝安慰劑熱飲的人多10倍。綠茶也同樣有效。
茶:哈佛一項研究中,持續兩周、每天喝5杯紅茶的人,血液中抗病毒干擾素比喝安慰劑熱飲的人多10倍。綠茶也同樣有效。<br />圖/ingimage
茶:哈佛一項研究中,持續兩周、每天喝5杯紅茶的人,血液中抗病毒干擾素比喝安慰劑熱飲的人多10倍。綠茶也同樣有效。
圖/ingimage

7.番薯

你可能不會將皮膚視為免疫系統的一部分,但這個重要的器官,是抵禦細菌病毒的第一線要塞。為了保持健康,皮膚需要維生素A,讓維生素A進入飲食的最佳方法之一是含有β-胡蘿蔔素的食物,如番薯、胡蘿蔔、南瓜。
番薯:為了保持健康,皮膚需要維生素A,讓維生素A進入飲食的最佳方法之一是含有β-胡蘿蔔素的食物,如番薯、胡蘿蔔、南瓜。<br />圖/本報資料照片
番薯:為了保持健康,皮膚需要維生素A,讓維生素A進入飲食的最佳方法之一是含有β-胡蘿蔔素的食物,如番薯、胡蘿蔔、南瓜。
圖/本報資料照片

8.甜椒:

維生素C可以作為身體和有害生物之間的屏障。研究表明,缺乏維生素C會損害免疫反應,使你更容易感染。雖然維生素C是否真的可以預防感冒仍有疑問,但2017年的一項研究顯示,補充C可以幫助避免呼吸道感染或減緩症狀。柑橘類水果當然很好,但甜椒、奇異果、花椰菜效果更強大。

菇類:幾世紀以來,人類相信菇類可以增強免疫系統。現在透過研究,已知菇類能增強白血球數量與活性,使它們更具抵禦外敵的力量。香菇、舞菇、靈芝都有不錯的效果。<br />圖╱123RF
菇類:幾世紀以來,人類相信菇類可以增強免疫系統。現在透過研究,已知菇類能增強白血球數量與活性,使它們更具抵禦外敵的力量。香菇、舞菇、靈芝都有不錯的效果。
圖╱123RF

9.蛋:

除了骨骼,維生素D對免疫系統也很重要。研究顯示,缺乏維生素D會增加上呼吸道感染機會。除了曬太陽,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,如雞蛋,可以幫助補足每日攝取量。

10.菇類:

幾世紀以來,人類相信菇類可以增強免疫系統。現在透過研究,已知菇類能增強白血球數量與活性,使它們更具抵禦外敵的力量。香菇、舞菇、靈芝都有不錯的效果。
流感 優格 燕麥 茶葉 番薯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