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吉祥年菜/十全十美(素燴什錦)

元氣周報

(記者陳立凱/攝影)
(記者陳立凱/攝影)

【元氣周報/記者羅建怡/報導】

今日達人/邱明琴
退休主婦,天然養生30年,為了兩子一女的健康努力料理,用愛烹菜、道道養生,堅持少油、少肉、少調味,堅信食材愈自然愈健康。

材料:生百合1個、白蘿蔔1/3個、紅椒半個、小花菇12個、百果40克、綠椰菜半個、素肉塊50克、杏鮑菇2個、鳳梨150克、乾木耳30克、太白粉1大匙、薑2片、水適量

調味料:冰糖1匙、鹽少許、胡椒粉1匙、黑麻油2匙、日本淡色香菇醬油2匙

作法:
1.百合撥開成片狀,白蘿蔔切小塊煮熟,紅椒切小塊,小花菇泡水。白果買罐頭的比較好處理。

2.素肉塊用熱水泡開,綠椰菜切成小朵,杏鮑菇切片,鳳梨切塊,黑木耳泡開備用。

3.先用黑麻油爆香薑片,入香菇一起翻炒後,素肉塊與木耳入鍋,同時加入醬油、水及冰糖,煨上15分鐘後,再加入百合、百果、鳳梨、蘿蔔,悶蓋燒5分鐘,最後加入杏鮑菇。

4.此時先試一下口味,鳳梨的香氣和酸甜味若適中,可加入紅椒和花椰菜,翻炒幾下就可上桌。

健康概念:10種時蔬與水果的組合,健康與美味皆「十全十美」。可隨家人喜愛變化,但香菇、木耳、杏鮑菇是主角,尤其鳳梨的甜酸香不可缺少;這道菜高纖瘦身、滋肺健脾,完全自然風!

※延伸閱讀》
.吉祥年菜/柴(財)把湯
.吉祥年菜/黃金白銀紅翻天
.吉祥年菜/黏錢
.吉祥年菜/紅糟醉雞雙拼

【2010/01/31 元氣周報】

鳳梨 木耳 蘿蔔 杏鮑菇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