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洛城10大食譜 河粉居冠

元氣周報

河粉配上鮮蝦和豬肉,無論是生炒或煮湯,美味獨樹一格。(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)
河粉配上鮮蝦和豬肉,無論是生炒或煮湯,美味獨樹一格。(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)

【元氣周報/取材自美國世界日報】

「洛杉磯時報」最新公布民眾評選「2009洛杉磯十大最火菜餚(The Top 10 recipes of 2009)」名單,「中式河粉」上榜,名列第一,深受華人喜愛的生煎包也擠上前15大。

報導並未說明這些食譜入選的原因,但詳細介紹了烹調方法。華人圈常見的「炒河粉」,是用韭菜、鮮蝦、豬肉與河粉共同炒出的菜餚,被洛杉磯時報美食專欄作家選為2009年度最佳食譜。報導中還詳細說明烹調方法,讓讀者也能親自下廚料理。

2009年8月,舊金山一家河粉廠被加州衛生官員開單,理由是出產河粉沒有放入冰箱冷凍。官員認為,這種蒸熟的大米製品在常溫下容易滋生細菌,加上運輸、存放時間,對民眾健康構成威脅。

被該事件威脅的洛杉磯所有華資河粉生產業者迅速聯合起來,要求加州參議員余胤良起草立法推翻前項規定。商家表示,河粉放入冰箱,煮熟時會斷裂、糊爛。此次評比的民眾及美食家表示,河粉配上鮮蝦和豬肉,無論是生炒或煮湯,美味獨樹一格,食用民眾已遠遠超出亞裔。

近年在華裔社區受好評的生煎包,名聲遠揚,成為洛杉磯人最受歡迎的美食之一。

2001年開始推出生煎包的小美美食世界表示,每天銷售的生煎包至少上千個,客人多數是老中,許多在美出生的ABC經常成群結隊買生煎包打牙祭,愈來愈多洋人慕名前來品嘗。

廚師表示,生煎包子用半發麵做皮,鮮肉做餡,口感底脆頂軟,鮮美多汁,即便是吃慣漢堡的洋人,也難不被誘惑。事實上洛杉磯不少中餐館都有自己拿手的生煎包,口味不一,令華洋食客大飽口福。

中餐業者表示,洛杉磯時報過去25年每年評選「最火菜餚」,但中餐美食鮮有上榜。此次連中兩員,業者士氣大振。

「2009洛杉磯十大最火菜餚」上榜的菜色請見表格,網站有詳細食譜。

網站:http://www.latimes.com/features/food/la-fo-topten6-2010jan06,0,4016132.story

【2010/01/17 元氣周報】

豬肉 生產 韭菜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