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?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,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烤肉配蔬菜 月餅1天最多1個

【聯合報/記者苗君平/梧棲報導】

「月餅節兼烤肉節」將屆,梧棲童綜合醫院昨天提醒民眾,月餅熱量高,最好1天不超過1個,烤肉食材應儘量減少加工肉品,並記得搭配蔬菜,均衡飲食。

營養師陳俞穎說,月餅原料為麵粉、奶油、豬油、醣類、雞蛋等,屬高糖分、高脂肪、高膽固醇、高熱量食物,建議1天不超過1個,吃了月餅後記得減少飯量及油脂攝取,以綠豆椪為例,1個約等於1到1.5碗白飯熱量。

她表示,對糖尿病患者而言,要注意澱粉類的攝取,避免血糖上升,腎臟病患者若有攝取包肉餡的月餅,則應注意當天總肉類的攝取量。

她建議,烤肉要搭配蔬菜,可選擇金針菇、香菇、花椰菜、青椒、茭白筍、蘆筍、草菇、絲瓜等,這些食材搭配烤肉,不但對味而且健康,肉類選擇以低脂、新鮮為佳,盡量減少魚丸、貢丸、香腸、熱狗等加工品。

她提醒糖尿病患者,芋頭、地瓜、甜不辣、玉米、吐司屬五穀根莖類,跟米飯一樣要節制食用,市售烤肉醬含較高糖分和鹽分,患有慢性病者,可使用天然食材如蔥、薑、蒜等自製烤肉醬,避免攝取過多糖分及鹽分,減少身體負擔。

【2009/09/30 聯合報】

糖尿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