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?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「XX」責任: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吃粒廣式月餅 吃進兩碗飯

【聯合報/記者范榮達/苗栗報導】

市售月餅熱量比一比,苗栗市大千醫院營養師曾惠君說,廣式月餅是熱量冠軍,一粒等於吃兩碗白飯,中秋節吃月餅注意節制,「小心月圓臉更圓」。

大千醫院昨天發表「冰皮QQ月餅」,營養師教民眾DIY,曾惠君說,月餅是高熱量食物,如果注意選材,也可低熱量,吃得更放心。

「冰皮QQ月餅」以冰皮粉取代麵粉,搭配零熱量的代糖及不含反式脂肪酸的橄欖油,選用高纖的地瓜、芋頭、山藥、綠茶、南瓜為餡料,每百公克熱量100千卡,僅約四分之一碗白飯的熱量。

曾惠君說,市售月餅熱量相當高,第一名的廣式月餅,1粒約等於吃兩碗白飯,綠豆椪也約等於1碗飯,吃月餅賞月,注意不要過量。

營養師曾妙如也示範南瓜、芋頭冰皮月餅做法,材料有冰皮粉210公克、南瓜250公克、橄欖油15克;芋頭280公克、可加熱代糖20公克;糯米粉50公克、冷開水85公克、可加熱代糖10公克。

將南瓜蒸熟後用果汁機攪成泥,和冰皮粉拌勻至光滑無顆粒狀;加入橄欖油,揉至麵糰表面均勻,冷凍1小時;將芋頭切片蒸熟,放入代糖攪拌均勻成泥狀,放涼備用。

糯米粉加冷開水及代糖拌勻至無顆粒,放入微波爐中火微波5分鐘後放涼備用;餅皮麵糰分為每個25公克,將芋泥餡料分為每個20公克,糯米糰分為每個10公克;取一份麵糰包入一份內餡及糯米糰,用玉米粉當手粉,揉圓後放入模型中填滿壓緊,輕敲兩下脫模,冷凍2小時,退冰回軟即可食用。

【2009/09/26 聯合報】

熱量 橄欖 代糖 芋頭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