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做愛超過「x分鐘」不射精小心也是病!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,改善方式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美味陷阱/份量少 不等於熱量低

元氣周報

(記者陳立凱/攝影)
(記者陳立凱/攝影)

【元氣周報/記者詹建富/報導】

為什麼夏天容易讓人食慾不振?日本營養師在「大口吃出健康」一書中指出,氣溫每升高10度,人體所需熱量平均減少70大卡,也讓身體對食物的需求降低。

豐盛的正餐讓人胃口缺缺,反倒是一些輕食、甜品乘機攻佔你的胃,看似份量不多、不油不膩的食物,其實潛藏不少熱量陷阱,常常過了一個夏天,赫然發現腰間多了一大圈,才驚叫:「我明明吃得不多啊!」以下東西不是不能吃,而是要控制攝取量,並對食物的熱量有正確認知,才不至於涼快一下,懊悔一夏。

陷阱1/飲品:市售飲料含糖量比你想像的高很多,一杯珍珠奶茶的熱量,就有250-300卡,相當於一碗白飯的熱量。一般果汁或茶飲含糖量也相當高,建議以白開水或礦泉水取代,或在家自製不含糖的茶飲。

陷阱2/甜湯:綠豆湯來一碗,暑氣全消!不少人喜歡以豆類甜品替代主食,但這類甜品同樣含糖量不少,如果想在飯後來碗綠豆湯,記得米飯攝取要減少1/4,甜品最好自己煮,糖,就少放一點吧!

陷阱3/輕食:來個三明治,感覺份量不多剛剛好,事實上熱量也不低,下回上便利商店購買前,仔細看看熱量標示,最好選擇蔬果含量多一點的口味,雞腿三明治給你的滿足可能多一點,當然,熱量也多一點。沙拉的熱量高低則多視醬料而定,如千島醬、蛋黃醬這類醬汁熱量較高,以醋、檸檬汁、橄欖油調製的醬汁熱量則相對較低。

陷阱4/水果:很多人對水果沒有戒心,加上夏季是水果盛產期,乾脆以水果代替主餐大吃特吃,在不知不覺中攝取入大量糖分‧建議稍微調整蔬果的攝取比例,蔬菜多一點,水果可選擇糖分少一點的水果如西瓜、柚子、檸檬、桃子、李子、櫻桃等。

【2009/06/14 元氣周報】

熱量 檸檬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