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每天3分鐘!泌尿醫大推男性「做1運動」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黑鮪魚》料理DIY/黑鮪分級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陳惠惠、羅建怡/報導】

鮪魚必須時常保持快速的游動,且只在海洋深處活動,因此脂豐肉嫩、入口即化。一般市售鮪魚肉分為前腹肉、中腹肉、後腹肉及赤身,各部位口感與價格皆不同。

前腹肉(OTORO):指的是頭鰓以下到前段腹部之間,油脂分布細密均勻,色澤粉紅,是老饕的最愛,有高級松阪牛肉之稱,雪花細紋密佈,入口即化,生魚片直接品鮮最佳。

中腹肉(CHIU-TORO):肉色比前腹略深,口感濃郁程度也僅次前腹,肉質軟嫩細緻,也算是生魚片的上好材料。

後腹肉(CHIU-TORO):指的是魚體尾腹段,油脂含量比中腹肉再少些,做生魚片也很優。

赤身(AKAMI):油脂較少的魚背肉,肉色鮮紅,富含鐵質,咀嚼口感極佳,滋味鮮甜。

【2009/05/31 元氣周報】

鮪魚 鐵質 細紋 牛肉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