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,會傳播疾病嗎?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麥當勞宣布 招牌產品不再用人工添加物

美國麥當勞從今年三月就推出新鮮牛肉製作的四盎司牛肉堡(左)與雙層四盎司牛肉堡,現在更移除多項招牌商品的人工成分。
美國麥當勞從今年三月就推出新鮮牛肉製作的四盎司牛肉堡(左)與雙層四盎司牛肉堡,現在更移除多項招牌商品的人工成分。
(美聯社)

美國麥當勞廿六日宣布,大麥克、四盎司牛肉堡和快樂兒童餐等招牌產品,將不再含有人工防腐劑人工香料和人工色素添加物,適用於全美一萬四千家門市。

其他繼續含有人造成分的項目,包括蛋滿福堡、培根蛋起士比司吉、培根蛋起士鬆餅漢堡與麥香魚堡;醃黃瓜也會繼續用人工防腐劑,消費者可選擇不要。麥當勞發言人說,麥當勞有不同醃黃瓜可選擇,但為了維持顧客口味及喜愛,並未改變招牌醃黃瓜產品。

華爾街日報指出,麥當勞長期被貼上推廣垃圾食物的標籤,希望藉此改變營造健康形象,扭轉美國市場下滑趨勢。

麥當勞美國區總裁肯普欽斯基說:「最新的做法是要證明麥當勞正在提升食物品質,我們期盼這些持續的改變,可改善消費者觀感。」

今年三月麥當勞招牌四盎司牛肉堡開始使用新鮮牛肉而非冷凍牛肉,也以砂糖取代麵包裡的高果糖玉米糖漿,麥克雞塊也不再使用人工防腐劑,滿福堡則使用天然奶油而非乳瑪琳,並計畫於二○二五年前啟用非籠養雞蛋。然而,包括大麥克等其他漢堡,仍是使用冰凍漢堡肉。

麥當勞最新改革還包括從起司片、巨無霸漢堡醬料與幾款麵包去除人工成分。

近年來,愈來愈多美國速食業者以絕對新鮮、從不冷凍為訴求,讓麥當勞備感壓力。麥當勞表示,移除人工成分後,商品過期的時間將變短,冷凍時間可能會變長,但未透露成本增加的幅度。麥當勞第二季同店銷售的成長率為百分之二點六,低於預期的百分之三。

醃黃瓜仍是挑戰。麥當勞預估還要再過兩年,才有辦法解決不用人工防腐劑、醃黃瓜酸味不變的問題。

防腐劑 人工香料 添加物 色素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