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雞蛋、鴨蛋、鵝蛋、鵪鶉蛋 4種蛋的營養有分別嗎?

四種蛋。取自微博
四種蛋。取自微博

蛋是蛋白質的重要來源,但不同種的蛋營養價值有差嗎?常見的雞蛋、鴨蛋、鵝蛋、鵪鶉蛋該選擇哪種對身體健康最有益?

央視報導,北京食品安全監控風險評估中心針對同批次各2000克的雞蛋、鴨蛋、鵝蛋、鵪鶉蛋,進行蛋白質、膽固醇、維生素、鈣、鋅、磷等營養元素檢測。實驗結果發現,四種蛋每100公克的蛋白質差距不大,約在12~13克左右(見下圖1),而每100克的膽固醇確實存在一定差距,鵝蛋最高,而鵪鶉蛋最低(下圖2);維生素A~E和鈣、鐵、鋅等微量元素的差距也不大。

圖1,四種蛋的蛋白質含量。取自微博
圖1,四種蛋的蛋白質含量。取自微博
圖2,四種蛋的膽固醇含量。取自微博
圖2,四種蛋的膽固醇含量。取自微博

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馬淑然表示,各種蛋類都含蛋白質、胺基酸等營養元素,但是彼此間沒有顯著差異,因此大家沒必要刻意選哪種蛋。

但專家提醒,雞蛋含的優質蛋白,多於其他三種蛋類,優質蛋白利於人體吸收。而鴨蛋的膽固醇含量較高,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最好少吃,雞蛋則可適量食用,一天別超過兩個。

蛋白質 雞蛋 膽固醇 維生素A 心血管疾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