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「從上市吃到下市」腫瘤科醫生全家必吃這種菜

嫩薑絲炒肉片。
嫩薑絲炒肉片。
報系資料照

醫生每天從事診療,和疾病打交道,對養生保健應會有一定的心得,很多人會好奇醫生自己平常都會吃什麼來保養身體?一名腫瘤科醫師表示,她習慣吃嫩薑,尤其在夏天盛產時更是上市場必買的食材。

據杭州日報報導,浙江省腫瘤醫院中醫腫瘤科張愛琴表示,無論冬天還是夏天,自己經常吃一樣蔬菜,逛菜市場時有一樣東西必買,就是「嫩薑」。

張愛琴透露,自己家從嫩薑上市吃到下市,尤其在夏季7、8月盛產的兩個月裡,全家人必吃,每天做菜都搭配嫩薑,因嫩薑具有溫胃、散寒、增進食慾等功能。

南昌大學第二附屬醫院中醫科主任胡偉勇表示,吃的方法在於「堅持」,每天不用多吃,像是醃漬的薑片吃個兩三片。薑含有薑辣素,具有抑菌、抗氧化、抑制過多胃酸、減少幽門胃黏膜損傷等作用,平常吃一兩片薑,可以疏肝理氣散寒。在夏季三伏天吃薑,可以排除冬天寒氣,幫助冬天小毛病(血壓、血脂、骨痛等)的改善。

嫩薑 腫瘤 中醫 養生保健 抗氧化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