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!男女症狀不太一樣,性伴侶應一起治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靠優酪乳減肥鏟肉 營養師:可行,但得這樣喝

南投醫院營養師提醒,挑選購買對的優酪乳,搭配正確飲食和運動,才能達到減重效果。圖/南投醫院提供
南投醫院營養師提醒,挑選購買對的優酪乳,搭配正確飲食和運動,才能達到減重效果。圖/南投醫院提供

現代人重視體態勻稱且講究養生健康,富含諸多好菌的「優酪乳」成為不少民眾眼中的減肥利器,但因優酪乳本身具熱量,營養師提醒,挑選購買對的優酪乳,搭配正確飲食和運動,才能達到減重效果。

衛福部南投醫院指出,坊間流傳著各種減肥方法,其中優酪乳因冰涼酸甜,且含有豐富的益生菌,能降低腸道內壞菌,保持腸道健康,可說是相當健康的食品,而受到許多人喜愛,但能否減重則眾說紛紜,且做法不一,難免讓人有疑慮。

南投醫院營養師蔡玉思說,喝優酪乳鏟肉確實可行,但並非單純飲用就能瘦,仍有不少注意事項,像是優酪乳本身是有熱量的,且不少業者為增添風味和口感會添加糖或香料,大量飲用恐造成身體負擔,不瘦反胖,因此建議喝無加糖優酪乳。

蔡表示,有減重需求能以地瓜搭配優酪乳,升糖指數低卻能增加飽足感和膳食纖維的攝取;但仍要顧及營養均衡,因此將無糖優酪乳配搭豆魚蛋肉類,另再搭配蔬菜、全穀雜糧類,能獲得蛋白質、膳食纖維和碳水化合物等營養素,有助體重控制。

蔡也提到,優酪乳雖能強化好菌在腸道內的生存條件,幫助調節腸道功能,但每天建議飲用量為300至400c.c.,且放置在室溫半小時內就要喝完,以確保新鮮;有部分民眾會自製優格,但3天內為最佳品嚐期,若變色或發霉等就不可再食用。

南投醫院也提醒民眾,健康減重才是長久維持良好體態的不二法門,因此透過飲食和運動雙管齊下、持之以恆,必要時向醫師或營養師等專業人員尋求協助診療,才能瘦得安全又健康。

編輯推薦

優酪乳 減重 減肥 益生菌 優格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