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比燒餅、油條還罪惡,熱量最高竟是它!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看似健康卻愈吃愈胖?健身教練揭密8大「陷阱食物」

美國教練建議果汁要少喝,可直接吃水果,攝取到健康的纖維。
美國教練建議果汁要少喝,可直接吃水果,攝取到健康的纖維。
圖/ingimage

很多人對食物會有迷思,以為很健康就會多吃,殊不知這些東西不但不健康,熱量還很高!美國健身YouTube頻道ATHLEAN-X分享了一則影片,健身教練Jeff Cavaliere告訴大家不少看似健康的食物,其實會讓你愈吃愈胖,被稱為「陷阱食物」。

1.酪梨

酪梨醬含有許多健康脂肪,但是一匙酪梨醬就含有40大卡的熱量,平均每個美國人會吃10~12匙的酪梨醬,而且還會用薯片去挖,等於攝取過多增添熱量。

2..低卡版本的食物

有些人要滿足口欲時,會採用低卡路里版本的食物,這些食品卻含有不少富致癌物質的添加物,並且少了脂肪,它們的熱量也依然有原版食物的八成熱量。

3.焗豆

大家都認為豆子很健康,富含蛋白質、碳水化合物和纖維,包括皇帝豆、黑豆、紅豆等等,但在烹飪時卻搞砸了,焗豆裡面含有的糖分很高,一杯就含有26克糖,幾乎等於一罐汽水。

4.水果優格

這東西是「陷阱食物」第一名,市售水果優格看似很健康,但其實大多是玉米糖漿跟糖,也許只有一點點果汁。教練建議自己買無糖優格,在底部放進新鮮的水果。

5.穀麥

類似早餐吃的穀物麥片,教練警告這裡面加入許多的糖,而且內容物像是椰子、堅果、油脂和葡萄乾等等,都是高熱量的東西;他建議可以選擇燕麥,加入一點穀麥,撒在食物上面調味就好。

6.壽司

一般壽司只含有一點點魚肉,只有15%熱量來自蛋白質,其他大多是白飯,滿滿的碳水化合物,一捲壽司(約切成六塊)可能就有500大卡的熱量,加上醬油中的鈉,並不如想像中健康。

7.果汁

教練建議果汁要少喝,果汁喝太多會讓血糖和胰島素像股市漲跌一樣陡升陡降,而且果汁的熱量非常容易消化。他建議直接吃水果,可以攝取到健康的纖維。

8.熟食肉品

熟食肉裡有相當多添加物、填充料、化學物質和鈉,像是烤牛肉或肉丸等等,教練建議直接買原本的食物,像是雞肉或火雞胸肉,自己回家料理較健康。

高熱量 果汁 酪梨 優格 卡路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