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白天排尿超過X次、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,小心「膀胱過動症」!如何治療與改善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這些調味品 不需放冰箱

醬油、蠔油、魚露、蜂蜜和辣醬等普通調味品不需冷藏。
醬油、蠔油、魚露、蜂蜜和辣醬等普通調味品不需冷藏。
圖片/shutterstock

不常吃蕃茄醬,放在冰箱可保存較久。但蕃茄醬不冷藏一個月沒問題。<br />圖片/ingimage
不常吃蕃茄醬,放在冰箱可保存較久。但蕃茄醬不冷藏一個月沒問題。
圖片/ingimage
如果你家冰箱塞滿調味品,你可能想知道是否所有調味品都應冷藏。一般而言,含有乳製品、蔬菜和水果的調味品必需冷藏,含有醋、糖、鹽和酒的調味品可能不需要。

你也可用常識判斷。營養專家蘿倫.范高德(Lauren Feingold)表示,你可參考餐館的作法,像蕃茄醬、芥末醬和辣醬,留在餐桌上即可。

需要冷藏的調味品:某些成份一定要冷藏,例如乳製品,因此以鮮奶油或優格製作的調味醬必須放進冰箱。以蛋製作的美奶滋也是,堅果油(杏仁油或麻油)放進冰箱,較不易有油耗味。含有紅蔥頭、柑橘醬油或柑橘類果汁的油醋汁,應予冷藏。雖然一般認為高糖調味品不需冷藏,但是食物安全專家建議謹慎一點,把果醬和果凍存放冰箱,較不易壞。

也許要冷藏的調味品:許多調味品不一定要冷藏,主要考量是多久會吃完。如果你每天都用蕃茄醬,你可能可把蕃茄醬留在餐桌上,就像餐廳的作法。不常吃蕃茄醬,放在冰箱可保存較久。蕃茄醬不冷藏一個月沒問題,芥末醬不冷藏可用兩個月。專家似乎對泡菜的意見不一,高鈉應可保存泡菜不需冷藏,但是放在冰箱可保持脆度。

不需冷藏的調味品:醬油、蠔油、魚露、蜂蜜和辣醬等普通調味品不需冷藏。醋和橄欖油應存放在陰暗涼快的地方,椰子油別放進冰箱,否則低於室溫就會變硬。花生醬也可不冷藏,但是專家提醒,如果家中的小朋友把沾了果醬的餐刀插進花生醬,就應冷藏免得細菌滋生。

醬油 橄欖油 調味料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