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,會傳播疾病嗎?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澱粉類蔬菜 吃多反變胖

多吃水果和非澱粉類蔬菜有助減重。但玉米、豌豆和馬鈴薯等澱粉類蔬菜,似乎會讓人增重。
多吃水果和非澱粉類蔬菜有助減重。但玉米、豌豆和馬鈴薯等澱粉類蔬菜,似乎會讓人增重。
圖/ingimage

一項大規模的新研究顯示,多吃水果和非澱粉類蔬菜有助減重。但是澱粉類蔬菜反會增重。

研究作者、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的莫妮卡.貝多亞(Monica Bertoia)表示,2010年的美國飲食準則建議,大人小孩應吃各種不同的蔬菜水果,以保持健康的體重。研究員想知道,各種蔬果對控制體重是否有同樣功效。

結果發現,含有豐富纖維和低碳水化合物的蔬菜,例如綠花菜和孢子甘藍,促進較大幅度的減重,原因可能是這些蔬菜讓你覺得飽足。但是澱粉類蔬菜,例如玉米、豌豆和馬鈴薯,似乎會讓人增重。

多吃水果的減重好處,比蔬菜更明顯。減重高手包括各種莓果、蘋果和梨子、豆腐和大豆、花菜和十字花科蔬菜、多葉深綠蔬菜。

刊登在「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」(PLOS One)的這項哈佛研究,分析了13萬3468名美國人自我通報,有關飲食和體重變化的數據。

在調整過抽菸等因素後,研究員發現,多吃水果和非澱粉類蔬菜,帶來大幅體重改變。每天多吃一份水果,減重0.53磅。每天多吃一份蔬菜,減重0.25磅。

莓果可減重1.11磅,蘋果和梨則減1.24磅。豆腐和大豆可減2.47磅,花菜則減1.37磅。相比之下,多吃玉米會增重2.04磅,豌豆增重1.13磅,馬鈴薯則增重0.74磅。

研究員建議注意體重的人,想吃飽不要猛吃馬鈴薯,應改吃糙米或全麥麵包。


▍提供優質新聞,還需要你的鼓勵,按讚加入《元氣網粉絲團》:

減重 澱粉 馬鈴薯 玉米 碳水化合物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