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營養食譜

春日野餐 一口點心輕鬆做

鮭魚飯糰    圖/太陽臉提供
鮭魚飯糰 圖/太陽臉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告別濕冷,春天來了。陽光普照的日子,在草坪上野餐吃吃喝喝曬太陽迎微風好愜意,今天介紹幾道方便好吃好做的野餐料理。

野餐料理小秘訣

1.做成一口大小方便入口

2.不要有骨頭或魚刺

3.避免帶有湯汁

鮭魚飯糰

鮭魚片用鹽和米酒兩面抹一下,用廚房紙巾擦乾,下鍋煎熟,去掉魚刺將肉壓小塊備用。飯煮好趁熱加入壽司醋拌勻,再加入鮭魚肉和山葵醬,雙手沾水將鮭魚飯整型成小圓球,再放上海苔片。

照燒雞  圖/太陽臉提供
照燒雞 圖/太陽臉提供

照燒雞

雞腿肉去骨,用鹽和米酒略醃,雞皮朝下入鍋兩面煎熟,糖、米酒和醬油調成醬汁入鍋煮到醬汁濃稠,雞肉切塊,淋上醬汁撒上芝麻即成。

玉子燒    圖/太陽臉提供
玉子燒 圖/太陽臉提供

玉子燒

蛋三顆打散,加入少許高湯和鹽、糖調勻,小鍋用廚房紙巾沾沙拉油抹薄油,把蛋液下鍋用筷子把蛋皮層層折疊起再下蛋液如此三次,整型成長方形,待涼切塊。

馬鈴薯蛋沙拉

馬鈴薯去皮切塊,和雞蛋一起用電鍋蒸熟放涼,馬鈴薯、白煮蛋、小黃瓜、火腿皆切小丁,拌入沙拉醬和少許黑胡椒粉即成。

玉米蝦沙拉

蝦仁去腸泥燙熟切小丁,加入罐頭玉米粒、酸黃瓜丁和沙拉醬拌勻。

燙花椰菜

青花椰菜洗淨,削去梗的硬皮,切小朵,燒鍋水放入些許鹽和沙拉油燙花椰菜約一分鐘,調味也讓菜保持鮮綠。排放在便當盒中,可當裝飾也可食用。

法國麵包    圖/太陽臉提供
法國麵包 圖/太陽臉提供

法國麵包

中筋麵粉500公克,加入酵母粉5公克、鹽8公克、溫水360-380公克揉勻,蓋上濕布靜置一小時以上醒發,醒發後將麵糰分小塊揉成圓球或橢圓型,再醒發半小時。在麵糰表面噴水,入烤箱以220度烤約20分鐘即成,中間可再噴一次水,噴水的目的是讓麵包外皮更酥脆。

責任編輯:辜子桓

鮭魚 玉米 麵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