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營養食譜

精胺酸有助改善血管、免疫功能!在家做雞肉料理 提升長者免疫力

吃雞補肌。圖/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提供
吃雞補肌。圖/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提供

飲食多樣化、吃得均衡,才能支持免疫功能。國內新冠肺炎長者染疫致死率高,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指出,高齡、慢性病是致死主因,凸顯長者需顧好自身免疫力的重要。建議應加強營養照顧,多吃蔬果、曬太陽,補充維生素C、D外,更要攝取足夠的優質蛋白質,提升免疫力,避免感染或變重症,威脅生命。

許惠玉說,雞肉是重要的蛋白質來源,飽和脂肪含量較低,雞胸肉去皮後幾乎不含脂肪,雞肉亦富含「精胺酸」,有助於改善血管功能、正常運作免疫功能。推薦一道在家製作適合長者提升免疫力的「雞肉料理」。

●法式雞肉煎餅

食材:隔餐剩餘雞肉3碗、洋蔥1個、麵包粉1碗、雞蛋2個、大蒜1-2瓣、巴西里少許、胡椒、鹽少許。

作法:

1.洋蔥切丁,用小火炒軟。

2.雞肉切丁,加入炒軟的洋蔥、麵包粉、雞蛋、蒜末、巴西里葉、胡椒、鹽拌勻。

3.捏成漢堡排狀,入鍋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熟透即可。

雞肉 蛋白質 洋蔥 免疫力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