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營養食譜

β胡蘿蔔素、葉黃素… 可降低肌萎風險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蘇湘雲/綜合外電報導】

地瓜、南瓜、胡蘿蔔等食物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,而菠菜、芥菜、甘藍菜等深綠色蔬菜則含有葉黃素。美國哈佛大學最新研究發現,多吃這些食物或可預防肌肉萎縮症,減緩肌肉流失速度。

這項發表於「神經學年報」的研究指出,多攝取β胡蘿蔔素、葉黃素,可幫助預防、延緩「肌萎縮側索硬化症」(ALS)。但攝取大量茄紅素、隱黃素與維生素C則對減少疾病風險沒有幫助。

含有類胡胡蘿蔔素的蔬菜、水果多半帶有橘色、紅色、黃色等明亮色彩。過去有研究發現,氧化壓力很可能造成肌肉萎縮症。有些研究發現,多攝取維生素E等抗氧化成分可降低肌肉萎縮症風險。

肌萎縮側索硬化症屬於運動神經元退化疾病,當運動神經元逐漸退化,肌肉就會逐漸萎縮、流失,最後導致癱瘓。研究資深作者美國哈佛大學流行病學與營養學教授艾爾柏托‧艾斯伽里歐表示,這種退化性疾病常發生於四十歲到七十歲族群,患者以男性居多。這項研究主要在了解飲食對疾病病程有何影響。

研究作者分析五項研究,涵括一千零九十三名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患者,而得到上述結論。研究作者發現,攝取充足類胡蘿蔔素似乎可降低肌萎縮側索硬化症風險,病情進展速度也會比較慢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蘿蔔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