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《X戰警》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!乳癌7大特徵,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營養食譜

白蘿蔔抗癌排廢物 別跟人參同時吃

健康醫療網

天冷吃白蘿蔔 排廢物、可抗癌。
天冷吃白蘿蔔 排廢物、可抗癌。
圖/ingimage

天冷吃白蘿蔔正好 排廢物、可抗癌。
天冷吃白蘿蔔正好 排廢物、可抗癌。

俗話說「冬吃蘿蔔、夏吃薑」,冬季正是白蘿蔔盛產時節,更有「小人參」、「平民人參」的稱號。營養師表示,白蘿蔔營養價值高,富含木質素、芥子油等成分,更是具有預防癌症的效果。

白蘿蔔營養豐富 常吃有益健康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社區整合照護科營養師洪若樸指出,蘿蔔主要分為胡蘿蔔及白蘿蔔,營養素包括維生素A、B、C、D、E,以膳食纖維、鉀、鈉、鈣、鐵、鋅,其中以白蘿蔔含量最多,常吃蘿蔔對健康相當有益。

木質素、芥子油成分 具抗癌、防癌功效

洪若樸營養師強調,白蘿蔔中含有豐富的木質素,能夠提升巨噬細胞吞噬病菌及癌細胞的能力,增強抗癌的功能,而芥子油、澱粉酶成分,則能促進腸胃蠕動,有助加速排出體內廢物,同時效分解致癌物質亞硝胺,達到預防癌症作用。

勿與人參同時 以免降低效果

洪若樸營養師提醒,中醫觀點認為,白蘿蔔性味偏寒涼,有清熱氣、解毒的療效,因此體質偏寒或患有胃病者,就不適合多吃;另外,也應避免與人參同時食用,以免降低補身的效果。

【更多健康資訊,請見「健康醫療網」】

白蘿蔔 人參 維生素A 膳食纖維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