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!6危險因子要當心,常吃紅肉、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營養食譜

逼出肥油 氣炸鍋不卡油

台式香腸馬鈴薯
台式香腸馬鈴薯
照片:布克文化/提供

現代人講求美味養生,想吃炸物又不能油膩,最好是簡單方便,快速烹調的懶人料理,其實一只氣炸鍋,就能滿足您的夢想,利用「一指神功」就能端出美味料理,煎、煮、炒、炸不費力。

布克文化集結了80道氣炸鍋料理,讓讀者一鍋在手,美味就有。書中推薦搭配氣炸鍋的許多種盤子器具,不僅能夠作煎餅、還能烤出外酥內軟的紅糟肉。

外面小吃攤切一盤紅糟肉至少都要數十元起跳,但平時在家只要準備一條去皮五花肉,經過紅糟醃漬,透過氣炸鍋烹調,既可逼出多餘的油脂,又能吃出紅糟肉的爽脆,在家也能有五星級的享受。

書中介紹充滿異國情調的香腸烤馬鈴薯,馬鈴薯洗淨切塊,灑上海鹽及黑胡椒。氣炸鍋預熱180度,馬鈴薯翻面過後,剩5分鐘時加入小香腸及蒜片。最後計時器提示聲響起時,才放入九層塔後,用餘溫拌一下後,即可盛盤上桌,經過氣炸鍋烘烤以後,鬆軟的馬鈴薯吸滿了香腸的油香味,經過一天疲憊的工作後,這道菜非常顯得特別療癒。

此外,平時民眾看韓國電視裡的料理比賽節目,都會有「煎餅」這道菜,但氣炸鍋也能做出可口的韓式煎餅,只要在食材裡加入粉漿或蛋液,放在油裡煎熟的,在韓國都算煎餅,再依自己喜好,加入海鮮、肉類、蔬菜、泡菜等。因此煎餅有軟的,也有脆的,用氣炸鍋作煎餅時,也以小訣竅,要先在氣炸鍋倒進麵糊,在細心擺上食材,氣炸出來的成品,會比將食材與麵糊先混合去烹調,外觀更顯得漂亮。

康華中醫診所醫師張家蓓表示,用氣炸鍋烹調的食物,吃起來不會比較燥熱,其標榜用油量比較少,可以做到相同的酥脆感,以用油量來說會比較健康,但若要以此減重,成效比較有限。

台式香腸馬鈴薯

材料:小香腸100克、馬鈴薯250克、海鹽1/2茶匙、黑胡椒1/8茶匙、蒜(片)1茶匙、九層塔1茶匙

作法:

1.馬鈴薯洗淨切塊,灑上海鹽及黑胡椒。小香腸切成0.2公分厚度的風琴片狀,但不要切斷。

2.氣炸鍋預熱180度,在氣炸鍋專用煎烤盤上噴油,順序放上馬鈴薯塊後在馬鈴薯上噴油,烤20分鐘。

3.計時器剩12分鐘時將馬鈴薯翻面。剩5分鐘時加入小香腸及蒜片。最後計時器提示聲響起時放入九層塔,用餘溫拌一下後即可盛盤。

韓式韭菜煎餅<br />照片:布克文化/提供
韓式韭菜煎餅
照片:布克文化/提供

韓式韭菜煎餅

材料:韭菜(段)15克、小辣椒(絲)1/2根、油1湯匙、麵糊、酥炸粉100克、水80克、醋醬、醬油3湯匙、白醋2湯匙、糖1/3湯匙

作法:

1.酥炸粉加水拌均勻至沒有顆粒成麵糊。

2.氣炸鍋放入專用烘烤鍋,鍋底抹油,預熱200度。將麵糊倒進專用烘烤鍋攤開,放上韭菜段及小辣椒絲,噴油,氣炸8分鐘。

3.計時器剩餘2分鐘時翻面煎至微金黃即可。

4.煎餅切塊,沾醋醬油佐以食用。

古早味紅糟肉<br />布克文化/提供
古早味紅糟肉
布克文化/提供

古早味紅糟肉

材料:去皮豬五花肉300克(1.3公分厚約1條)

醃漬料:紅糟醬3茶匙、鹽1茶匙、糖1茶匙、蒜末1茶匙、酥炸粉、玉米粉4湯匙、木薯粉4湯匙

作法:

1.豬五花肉對切成2條,長度約18公分一條。

2.醃漬料拌均勻,將豬五花肉抓醃後,蓋上保鮮膜冷藏醃漬1小時。

3.豬五花肉表面均勻沾上由玉米粉及木薯粉做的酥炸粉,靜置5分鐘反潮,分兩批氣炸。

4.氣炸鍋預熱180度,專用網籃噴油,放入豬五花肉及表面噴油,氣炸12分鐘,計時器剩5分鐘時將豬五花肉翻面噴油。

5.計時器提示聲響起,取出切片盛盤。

食譜:布克文化/提供

馬鈴薯 胡椒 豬肉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